舞蹈鉴赏新疆舞蹈

新疆舞蹈

  • 2015-05-05
  • 李守勇

对新疆舞的一些简要鉴赏。
疆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身体各部分的运用较为细致,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变化极为丰富。

Bxn中国舞蹈资源库

 Bxn中国舞蹈资源库

 新疆舞《欢乐的跳吧》舞蹈欣赏Bxn中国舞蹈资源库

Bxn中国舞蹈资源库

 Bxn中国舞蹈资源库

疆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身体各部分的运用较为细致,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变化极为丰富;北疆以伊犁为代表,它的赛乃姆舞蹈,吸收了一些其它民族的舞蹈成分,动作潇洒豪放,轻快利落,不时出现戛然静止和幽默风趣的小动作;东疆以哈密为代表,这里的赛乃姆音乐比较缓慢,节奏中保留了不常见的节拍,它的舞蹈动作稳重,手腕的变化不大,基本是半握拳式,在头上左右摆动,单步较多。     由于各地区的赛乃姆风格特点不同,所以群众习惯在赛乃姆前面冠以地名以示区别,如喀什赛乃姆、伊犁赛乃姆等。伴奏乐器一般有弹拨尔、热瓦甫、都它、沙塔尔、达甫(即手鼓)等。手鼓在赛乃姆中,起着重要作用,既掌握速度,又以响亮流畅的鼓声渲染气氛,鼓舞人心。Bxn中国舞蹈资源库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