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鉴赏舞蹈界的“尤物”—张娅姝(视频)

舞蹈界的“尤物”—张娅姝(视频)

  • 2015-07-14

张娅姝,女,1987年出生于内江市市中区,父母都是舞蹈演员,母亲曾经担任内江市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从小喜欢舞蹈,四川省舞蹈学校后加入无锡歌舞剧院,2014年7月获《中国好舞蹈》亚军。

       张娅姝,女,1987年出生于内江市市中区,父母都是舞蹈演员,母亲曾经担任内江市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从小喜欢舞蹈,四川省舞蹈学校后加入无锡歌舞剧院,2014年7月获《中国好舞蹈》亚军。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张娅姝小学在内江一小就读,7岁时跟母亲练舞蹈基本功,9岁时,她考上了6年制中专四川省舞蹈学校。在舞校毕业前两年,她赴北京参加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一举拿下金奖。第二年参加全国舞蹈比赛,再度夺得铜奖。后来加入无锡歌舞剧院。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个人经历: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2007年,她到无锡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因出演《西施》中脱离传统“美人计”巢臼,心地善良、重情重义的美人西施一炮而红。
       2012年,她的个人舞蹈专场“绽放的青春”跳上了无锡人民大会堂。
       2014年7月5日,《中国好舞蹈》总决赛获亚军。
 
   在《中国好舞蹈》第二期。四川内江姑娘张娅姝一曲《一生守候》跳罢,精彩舞姿让全场掌声雷动。观众很难想到,这位无锡歌舞剧院的主力演员,半年前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极可能渐渐驼背从此告别舞台。这位27岁的姑娘之所以走上《中国好舞蹈》节目,“因为我只想在舞台上绽放美丽。”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一生守候》剧照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在《中国好舞蹈》金星战队导师考核专场的比赛中,张娅姝的表现十分精彩,在《尤物》中,周丽君和张娅姝一登台就分别以白蛇和青蛇的造型惊艳观众,一对姐妹你追我赶,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让人联想起王祖贤和张曼玉主演的电影《青蛇》。舞蹈过半,两人突然站上凳子,背对观众脱下外袍,露出里面贴身裁剪的旗袍,一瞬间由《青蛇》穿越到《夜上海》。
 
 
《尤物》剧照
 
       随后张娅姝在车轮战中以一支“风之舞”惊艳全场,这也是金星组考核战中最具创意和美感的舞蹈。十几台电风扇围作一圈,张娅姝立于其中,当风扇转起的时候,她将手中细纱缓缓放开,让它随风飘舞、飘到高空。伴随着张娅姝自录的一首小诗,整个画面宛若仙境。“最爱‘风’这个作品,像水墨般的美。”“张娅姝太美了,举手投足、一呼一吸之间都能透出那种水一样的美来……”节目播出后,网友疯狂点赞,张娅姝更是被封为新“女神”。张娅姝用舞蹈让观众看见了风,她的这一创意也将原本牢牢占据守擂区的白玛次仁击败,最终在车轮战笑到最后,成为金星战队第二个晋级三强的学员。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风》剧照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虽然在总决赛中惜败新疆舞蹈家古丽米娜,但张娅姝终究还是成名了。比赛结束,很多人都在问她下一站去哪儿,什么时候离开无锡。但张娅姝说,“我没有想过离开,7年里,我在无锡这个城市里倾注了太多。而且跳舞,尤其是跳舞剧是一件非常过瘾,非常享受的事情。”“我原本急躁的要死,他改变了我特别多,让我变得特别从容。”张娅姝说,每天微博的私信里有人骂我时,我看着一夜夜地睡不着。现在,我整个人都穿好了“防弹yif下一站,她留在无锡的同时,也希望和朋友们开一间工作室,继续不断创作出好的作品来和这个世界分享。如同导师金星告诉她,舞蹈并没有期限,也没有寿命,你现在可以舞蹈,作为女人生了孩子之后还可以舞蹈,每一个不同的人生经历都会给你的舞带来不同的内容。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张娅姝笑着说,“对于舞蹈,我只是希望能用一生守候它。”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张娅姝舞蹈作品集锦: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一生守候》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尤物》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风》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eYd中国舞蹈资源库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