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世界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法国赛区比赛将在巴黎举行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法国赛区比赛将在巴黎举行

  • 2007-03-12
  • 舞蹈啦
  •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8日电(记者林晓轩)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法国青田同乡会与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8日在此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由这两个机构主办的法国赛区比赛将于3月28日在巴黎举

 

    新华网巴黎3月8日电(记者林晓轩)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法国青田同乡会与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8日在此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由这两个机构主办的法国赛区比赛将于3月28日在巴黎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突出群众参与特色,除按照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当代舞进行分类比赛外,还将举行国际标准舞、街舞、群众创作舞蹈和群众大秧歌的专场比赛。同时,大赛扩大了参赛选手范围,职业和非职业舞蹈选手、港澳台及海外舞者不限年龄、专业均可参赛。这是大赛第一次增加海外赛区比赛。    

    本届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初赛选出的选手将于4月19日至28日到北京参加现场直播的决赛。根据舞蹈种类,大赛各设金奖1名,银、铜奖若干。凡进入决赛的舞者,均可获“优秀表演奖”。为鼓励舞蹈创作,大赛还设“优秀舞蹈新作品奖”10名。

    CCTV电视舞蹈大赛首次举办于2000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该赛事被认为是中国舞蹈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是发现和选拔舞蹈人才的最大平台之一,并成为一个为广大观众所喜爱的电视文艺品牌节目。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