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世界拉丁舞 青春常在 65岁的拉丁舞班长

拉丁舞 青春常在 65岁的拉丁舞班长

  • 2015-04-22
  • 甘国江
  •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舞蹈不分年龄,舞蹈使人年轻,现在有一位65岁的拉丁舞老班长,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sle中国舞蹈资源库

        2010年,一个老年拉丁舞班参加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举办的拉丁舞比赛,喜获团体三等奖。2013年和2014年,这个拉丁舞班连续两年获得乐山市体育舞蹈协会举办的体育舞蹈大赛团体一等奖。“2010年下半年,并且成立了拉丁舞表演队,每年都会在很多地方演出,包括一些公司和社区举办的活动。”现在更多的人加入了次拉丁舞班,也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了拉丁舞的风采,如今,拉丁舞班的发展远远超出当初的设想,学员达到2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那么这个拉丁舞班的主持者是谁呢?sle中国舞蹈资源库

 sle中国舞蹈资源库

         她就是65岁的周丽娜,是乐山市老年大学拉丁舞班的班长,也是老年大学一位“元老级学员”。“之所以能够在老年大学待这么久,是和舞蹈有关。”1996年,周丽娜所在公司破产。回家后,周丽娜感觉心里空荡荡的,生病成了家常便饭。“你不是喜欢跳舞得嘛,为何不去老年大学和其他老年人一起跳舞呢?”一位朋友向周丽娜推荐。sle中国舞蹈资源库

 
   考虑到跳舞对身体有帮助,周丽娜很快报了名,成了音舞班的一名学员,古典舞、民族舞、民间舞、交谊舞她都学。
 
  2007年,周丽娜和学员一起参加由乐山市体育舞蹈协会举办的舞蹈比赛,喜获交谊舞团体三等奖。不过,这次比赛周丽娜更大的收获是被拉丁舞表演深深吸引住了。此后,50多岁的她开始学习拉丁舞。
 
  一年后,周丽娜有了新想法:要带领同学们一起来跳拉丁舞。于是,她向校长刘文才建议,希望学校增设拉丁舞班。
 
  “虽然跳拉丁舞年轻人更有身体优势,但拉丁舞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这样的舞蹈更显气质和锻炼身体。我觉得我们可以先试一下。”周丽娜争取道。
 
  最终,刘文才同意先开设一个拉丁舞培训班,让喜欢的学员先尝试一下。没想到,大家非常积极,到2008年暑假结束时,参加拉丁舞培训班的学员已经有90多人。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