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世界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竟无教舞资格证

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竟无教舞资格证

  • 2015-04-26

追求升学率学校开舞蹈速成班 高二女生被老师强行压腿后变残疾."该课程是马坝高级中学为了提高升学率而开设的,虽是选修课程,但是收取了一定的费用,因而对学生负有教育、保护义务……”,经审理,最终判决马坝高级中学赔偿王芳各项费用计人民币128685元。

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该课程是马坝高级中学为了提高升学率而开设的,虽是选修课程,但是收取了一定的费用,因而对学生负有教育、保护义务……”,昨天,经审理,淮安市盱眙县法院最终判决马坝高级中学赔偿王芳各项费用计人民币128685元。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在庭审中,马坝高级中学辩称,事发时和王芳一起参加学习的有20多人,都是由刘梅老师一人教学,但只有王芳一人受到伤害,说明是其自身的原因造成的,所以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T0L中国舞蹈资源库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芳在学校参加舞蹈训练课程中受伤,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本身并无过错,因此不应当承担责任。在事发时,王芳叫喊说不要撕腿,但老师仍强行压腿,王芳之前无任何舞蹈功底,老师仍按照自己的一贯教学做法,其行为违背循序渐进的教学规律及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而且经法院调查,该校类似事故之前也有发生,但校方并没有足够重视,未采取相应措施来防范风险,未尽到管理、保护责任,致王芳受伤,其应当对王芳所造成的损害承担全部责任。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