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世界无门槛的广场舞大赛:大家一起跳起来

无门槛的广场舞大赛:大家一起跳起来

  • 2015-05-10

如今广场舞已经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的专利,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很多农民也自发成立了广场舞队,活跃自己的文化生活。从公园跳到广场,从广场跳到春晚,从国内跳到国外,从小孩子到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已经成为全民最为普及的健身活动之一。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如今广场舞已经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的专利,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很多农民也自发成立了广场舞队,活跃自己的文化生活。从公园跳到广场,从广场跳到春晚,从国内跳到国外,从小孩子到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已经成为全民最为普及的健身活动之一。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广场舞跳起来 展示最美的自己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3月2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将在全国推出由专家创编、适合不同人群、编排科学合理、群众简单易学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并对其进行推广和培训。其中,传唱于大街小巷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都榜上有名。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4月19日中午,由《钱江晚报·富阳生活》、富阳论坛、富春街道鹳山、镬子山、 盘龙山等六社区联合主办的富阳广场舞大赛在秦望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乡镇共有21个支队伍、300余名舞者参赛队前来参加。比赛现场健身舞、藏族舞、排舞、秧歌等各式各样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引起现场一片片掌声与喝彩。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19日上午12点不到,秦望广场上就已经是人头攒动,人群的包围中,参赛选手在指定区域等待着表演的开场,大红色的民族服、白色的羽毛裙、挂着铃铛的肚皮舞……大妈们身穿五彩缤纷的舞蹈盛装整装待发。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跳完一曲《串烧》,富阳总工会飞歌代表队赢得了比其他队伍更热烈的掌声。观众们被她们饱满的精气神深深打动,热烈鼓掌为她们加油打气。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随后,笔者采访了富阳总工会飞歌代表队领队孙冬兰,据她介绍,在这支队伍中,平均年龄45岁,最小的40岁,最大的已经58岁。孙阿姨今年51岁,她是凭自己的爱好学习广场舞的,她们这个团队有60多个人,都是自发组织起来的,在一起已经跳了十几年,孙阿姨义务为新学员排舞也有七八年了,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孙阿姨对笔者说:“其实大家来参加这个大赛,不图成绩和名次,只求每个人都可以上台展示自己。”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网上投票观众评选 为广场舞大赛点赞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精彩的表演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委给选手们打出了个参赛团的比分,然后总分让观众们进行网上投票。最后通过严格的投票比赛积分,富阳总工会飞歌代表队以领先300多票观众投票的优势获得冠军,富春江舞蹈队、 镬子山社区舞蹈队分别获得亚军,后周社区腰鼓队、上官喜乐舞蹈队、苋浦社区舞蹈队获得季军。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现场热心观众汪阿姨告诉笔者,她每晚都到社区活动站点活动,在她的影响下,老伴和儿媳也加入了健身的行列。她这次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多组织这种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之余还能强身健体。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广场舞大赛评委们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舞台的布置,音响、主持人的专业以及各支参赛舞蹈队的表演给人一种在看正式舞蹈演出的感觉,无论队形的编排,还是从服装等方面都让人耳目一新。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富阳论坛负责人李效强说,主办“海川和济堂杯”2015富阳广场舞大赛也是尽到一份社会公益责任,希望为助推富阳公益体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aWe中国舞蹈资源库
此次广场舞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区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也大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娱乐生活,自从有了广场舞后,居民们的交流多了,锻炼的时间多了,家庭矛盾少了,麻将声也少了。舞蹈爱好者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展现了广大居民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同时也为富阳区精神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