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踏歌

踏歌

踏歌
编导 孙颖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首演1998年
演员 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学生
专辑
难度 专业
风格 柔美
颜色 绿色
踏歌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踏歌赏析

中国古典舞作品《踏歌》是由孙颖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学生在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群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踏歌》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绿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君若天上云,浓似云中鸟;相随相依,映日御风.君若湖中水,侬似水心花;相亲相恋,浴月弄影.人间缘何聚散,人间何有悲欢?但愿与君长相守,莫作昙花一现."在一段吴音软语的轻吟浅唱中,两队身穿翠绿长袖舞衣的古代少女踏着春光,摇曳而来.<踏歌>以简单的一顺边动律,在整个舞蹈中变化重复.一顿一挫,一仰一拽,一踩一踏,交替送肩,顿踏有致,明眸盼兮,巧笑倩兮,翠袖飞舞,似春风回旋,让观者丝毫不觉得腻烦,反而感觉越舞越出韵情.

<踏歌>是孙颖先生"十年磨一剑"的深厚积淀之作.他将毕生的学识、精力投入到中国古典舞蹈的研究和创作上,醉心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厚积薄发,开创了中国古典舞汉唐学派,《踏歌》成为汉唐舞的经典代表作。该作品于1998年荣获首届中国舞蹈“荷花奖”作品金奖。(《踏歌》的曲和词也都为孙颖先生一人创作。)


踏歌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