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民族舞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

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

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
编导 赵小刚
单位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道具 秧歌扇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专辑
难度 专业
风格
颜色 蓝色,紫色
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赏析

其他民族舞作品《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是由赵小刚创作,并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在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群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紫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山西民间舞蹈《蝴蝶春情》荣获第九届桃李杯民间舞群舞组表演金剧目金奖。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作品《蝴蝶春情》的创作者赵小刚老师则更注重原生态,更注重民族元素的把握。《蝴蝶春情》取材山西民间舞蹈,表现女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服装道具的用色方面,在配乐方面,他都力求回归最朴实的、最原初的山西当地的生活状态。赵小刚老师说:“我们找了几个歌手来配唱,但都唱不出那个味道,最后我们专门从山西请的当地的原生态歌手和她的学生,来给我们配的唱。”而从衣服的颜色到扇子的颜色也大有来头,赵小刚老师透露:“光是扇子,我们反工了四次。本来可以在市面上买,但是我们选择了定制,就是为了颜色”。因为《蝴蝶春情》中无论是演员服装的桃红色,还是扇子采用的桃红色都是来自民间。他们将山西民间姑娘们常用的头巾的颜色取过来作为色标,一遍遍比对,保证色彩的质朴与原初。不过,赵小刚老师最后强调,在舞情、舞形、舞艺中,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舞形,这其中包括舞韵与舞技。


蝴蝶春情(山西民间舞)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