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舞傣族舞蹈组合(何婷)

傣族舞蹈组合(何婷)

傣族舞蹈组合(何婷)
编导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单位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年
演员 何婷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
难度 专业
风格 慢板
颜色 绿色,黄色
傣族舞蹈组合(何婷)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傣族舞蹈组合(何婷)赏析

傣族舞作品《傣族舞蹈组合(何婷)》是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创作,并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何婷在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傣族舞蹈组合(何婷)》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绿色,黄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傣族舞蹈简介:傣族人自己解释,“傣”有两种含义:一是英雄勤劳的意思;一是酷爱自由的人,含有和平的意思。傣族也自称为“鲁傣鲁喃”的,意为“傣家的儿子,水的儿子”。 傣族人自己解释,“傣”有两种含义:一是英雄勤劳的意思;一是酷爱自由的人,含有和平的意思。傣族也自称为“鲁傣鲁喃”的,意为“傣家的儿子,水的儿子”。

舞蹈特点:傣族舞蹈的动作虽大多婀娜多姿,节奏较为平缓,但外柔内刚、充满着内在的力量。既有潇洒轻盈的“篾帽舞”,也有灵活、骄健、敏捷,且充满阳刚之气的象脚鼓舞、刀舞、拳舞等。在孔雀舞的表演中,时而节奏缓慢单一,动作舒展,感情内在含蓄,时而节奏快速多变,动作灵活跳跃,感情狂放而豪爽。傣族舞蹈那以特有的屈伸动律而形成的手、脚、身体“三道弯”的造型特点,以及刚柔相济、动静配合等特有的表演风格,深为广大群众所喜爱。


傣族舞蹈组合(何婷)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