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秧歌胶州秧歌组合(金晨)

胶州秧歌组合(金晨)

胶州秧歌组合(金晨)
编导 北京舞蹈学院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扇子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年
演员 金晨
专辑
难度 专业
风格 快板,技巧
颜色 红色
胶州秧歌组合(金晨)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胶州秧歌组合(金晨)赏析

胶州秧歌作品《胶州秧歌组合(金晨)》是由北京舞蹈学院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金晨在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胶州秧歌组合(金晨)》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胶州秧歌简介:
胶州秧歌又称"地秧歌"、“跑秧歌”;民间称“扭断腰”、"三道弯",是山东省三大秧歌之一。胶州秧歌有230多年的历史,清代胶州包烟屯赵姓、马姓两家于1764年逃荒关东,沿途乞讨卖唱,逐渐形成一种边舞边唱的形式。返回故乡后,经多年相传,不断改进,到1863年便基本成型,舞蹈、唱腔、伴奏均有一定程式。

胶州秧歌音乐特点:
胶州秧歌音乐特点显著。首先胶州秧歌音乐是以各类迥异的曲牌形成的一种曲牌体的小戏音乐,以十一个风格迥异的曲牌所组成。其次是以徵调式为主,以商羽调式为辅的交叉调式是胶州秧歌音乐调式的特点。胶州秧歌音乐的调式特点,可谓以民族调式徵调式为主以商羽调式为辅的交叉调式的运用出现。同时,新颖独特的打击乐演奏是胶州秧歌音乐的又一特色。胶州秧歌的击乐演奏除了舞蹈部分的开场锣鼓和掂仓扭子外,还有一个包括四个扭子的秧歌牌子,为胶州秧歌这一民间艺术增添了光彩。


胶州秧歌组合(金晨)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