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水墨孤鹤

水墨孤鹤

水墨孤鹤
编导 夏维家、王盛封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高健
专辑 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综合场
难度 专业
风格 古典 优美
颜色 蓝色
水墨孤鹤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水墨孤鹤赏析

中国古典舞作品《水墨孤鹤》是由夏维家、王盛封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高健在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综合场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水墨孤鹤》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作品取鹤之形,水墨之意,描绘了一幅云游于山水间的孤鹤图,寄情于景、借物抒情,使舞态与鹤姿相合,舞韵与墨意相融。追求淡定、清雅又暗含傲骨的中国艺术精神,表达了清雅、孤傲之情愫。


伴着舒缓悠闲的箫声,舞者随着音韵缓缓地用柔软的肢体,表现一只孤栖离群的野鹤。在一汪冷寂凄清的湖水中独自起舞。时而昂首欲飞、时而徘徊宛转、时而凄凉寂静。好似一卷展开的中国水墨画,意境深远、慑人心魄。


水墨孤鹤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