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舞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

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

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
编导
单位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09
演员 姜浩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比赛中国民族民间舞A级少年甲组(女子)
难度 专业
风格 欢快,丰收,喜悦
颜色 黄色,红色
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赏析

新疆舞作品《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是由创作,并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姜浩在第九届桃李杯比赛中国民族民间舞A级少年甲组(女子)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黄色,红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本作品为第九届桃李杯比赛中国民族民间舞A级少年甲组(女子),表演者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姜浩。表演中精彩的风格和技巧组合以及优秀剧目的绝美瞬间,使你感受不同凡响的国家顶级赛事。
荣获奖项:第九届桃李杯比赛中国民族民间舞A级少年甲组(女子)优秀表演奖
安徽花鼓灯,是我国淮河流域,特别是淮北一带农村十分盛行的歌舞形式。相传,最早的花鼓灯只是跑跑队形,做几个简单的动作,扭两下身段。到了后来,淮河的水灾消退,庄稼丰收,人们便开始大闹花鼓灯。于是花鼓灯从自娱性向表演性方向发展,丰富了舞蹈动作和表现力。解放后,优美多彩的花鼓灯再次受到舞蹈工作者的重视,通过不断的交流提高,使花鼓灯从原来的民间广场演出形式发展成为舞台表演艺术,并加以完善。
维吾尔族是具有漫长历史的少数民族,在悠久的历史发展中,维吾尔族经历了游牧、农耕等生活阶段。由于地理位置的影响,这个民族最早接受了沿古丝绸之路传来的西方文化、政治、宗教等,这些在舞蹈中都有保留,舞蹈风格多体现在人体的头、肩、腰、臂、脚趾上都有舞蹈动作以及各种面部表情与眼神动作,舞蹈注重旋转、下侧腰等技巧。


安徽花鼓灯组合/维吾尔族技巧组合(姜浩)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