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舞蹈瑶鼓咚咚

瑶鼓咚咚

瑶鼓咚咚
编导 谢小芬
单位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明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11
演员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明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专辑 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8DVD
难度 适中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红色,粉色
瑶鼓咚咚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瑶鼓咚咚赏析

少儿舞蹈作品《瑶鼓咚咚》是由谢小芬创作,并由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明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明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在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8DVD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女群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瑶鼓咚咚》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粉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适中。

大年三十的夜晚,瑶娃们兴高采烈地打着长鼓,他(她)们在守岁着,守岁着新年的来临……

引子:“依罗喂,依罗喂……”在一阵童声的瑶歌中,大幕徐徐展开幕出现,崇山峻岭和错杂交至的吊角楼。在楼的前坪中,一位瑶家女孩打扮的瑶娃甲(追光)聚精会神望着坪中立起着红色的长鼓(定点光),她缓缓的走到长鼓边,轻轻捧起长鼓,她要在新年即将来临之计,许个最美好的愿望(音乐:清唱30秒,女独)。

开端:“咚、咚……”瑶娃甲纯熟地敲打着长鼓,鼓声阵阵,仿佛是春的节奏、春的步伐。在大瑶山中激荡、回响。此时,瑶娃面对大山要大疾呼,对家乡的热爱、对新年的期盼、对未来的憧憬(音乐、节奏鼓声45秒,独舞)

发展:瑶娃甲的鼓声吸引着一个又一个瑶娃,她们也拿着长鼓闻鼓声而来,簇拥着瑶娃甲,两个胖呼呼的瑶娃推着大赛鼓,一字排开在两旁,小伙伴的来临瑶娃甲高兴得不知所措,歌声、鼓声、赛鼓声汇聚成一片,瑶娃们击打着长鼓,跳起了热烈、欢快的长鼓舞,去迎接新的一年的来临(音乐热烈欢快,1分30秒,群舞) 高潮:比鼓是瑶娃们迎接新年最喜爱的项目,她们打起长鼓去迎接新年的到来,‘‘哈……,’瑶娃们开始吆喝着,上寨和下寨的瑶娃们分别在舞台两侧抬出二张大方桌,今晚一定要比个够,看那个寨子瑶娃行,小伙伴们摩拳擦掌,上寨的瑶娃乙和下寨的瑶娃丙争先恐后地跳上二方桌,抛鼓、雪花盖顶,拉开比鼓的序幕,可瑶娃乙一不小心在桌面上摔倒了,下寨瑶娃们欢呼胜利,上寨瑶娃不服气,二对二跳上了桌子,好一阵惊险的长鼓比试,接着上寨和下寨群体比试,有如万鼓齐鸣,似春雷在连绵起伏的大瑶山中激荡。

(音乐欢快热烈,节奏感强,并随人物性格和比鼓场面而变化,高潮时,鼓声加急,不时发现阵阵喝彩声,2分)。

尾声:“依罗喂……”一阵甜美的女章声从大山中飘然而来,如同报春的姑娘,瑶娃们依次将长鼓交叠立起在两张大桌上,动听的瑶声还在延续,瑶娃们围拢着两张桌子,顷刻长鼓化作二堆火塘(桌面上安装机关),她们在朦朦胧胧的守岁着,守岁春的来临,燃燃的火焰映红了一张张甜甜、稚嫩的面庞……(音乐宛转、动听、甜美,约1分半)。




瑶鼓咚咚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