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舞蹈红梅赞

红梅赞

红梅赞
编导 刘冰 王晨
单位 黑龙江省七台河小凤凰舞蹈学校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11
演员 黑龙江省七台河小凤凰舞蹈学校
专辑 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8DVD
难度 适中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红色,粉色
红梅赞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红梅赞赏析

少儿舞蹈作品《红梅赞》是由刘冰 王晨创作,并由黑龙江省七台河小凤凰舞蹈学校黑龙江省七台河小凤凰舞蹈学校在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8DVD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女群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红梅赞》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粉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适中。

它是一首表达江姐思想感情的歌,   《江姐》歌剧中的一曲主旋律《红梅赞》倾倒全国歌迷。它的产生却很偶然。   当时,刘亚楼司令员对江姐的创作,提出了8个字: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在歌剧《江姐》中,开始没有想写主题歌,后来刘亚楼找到阎肃说:“我在莫斯科的时候,看歌剧《卡门》,他们都有主题歌,《江姐》也写一个好吗?” 阎肃写的词是:“行船长江上,哪怕风和浪……”刘亚楼觉得不满意,阎肃于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稿纸,说:“这是上海音乐学院的同志请我写首歌词,原意是写梅花的,我取名《红梅赞》,你看行吗?”一看,都说好,就这样《红梅赞》成了《江姐》的主题歌。   作曲者之一的羊鸣最先写出一句主题旋律的雏形“红岩上红梅开”,触发金砂的灵感,在此基础上加上了甩腔唱法,大幅度拉开、压缩、加花、扩充,并融进一些江南滩簧音调,与四川的扬琴音乐相互渗透,刚柔并济,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红梅赞》主题曲。


红梅赞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