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演出胜利歌声-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中国巡演梅兰芳剧院

胜利歌声-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中国巡演梅兰芳剧院

  • 2013-08-02
  • 凭风临窗
  • 舞蹈资源库

胜利之舞飞扬,胜利歌声嘹亮……歌舞升平度国庆。绚丽的俄罗斯歌舞,终于再次来到北京。2013年10月4日、5日19:30在梅兰芳大剧院,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将带着他们最深情的祝福和观众一起唱响中国梦,让胜利歌声在全世界激荡。

634973428404656250.jpg
演出团体: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
 
曲目:
1、开场舞蹈:       《我们来自俄罗斯》
2、男、女声合唱:《为祖国举杯》
3、歌伴舞:         《在田野上》
4、女声合唱         《山楂树》
5、男声合唱:       《纺织姑娘》
6、歌曲联唱:       《道路》《灯光》《前线司机之歌》
                            《战地记者之歌》《喀秋莎》
                          《哥萨克在柏林》《游击队员之歌》
                          《胜利之舞》
7、女声独唱:       《青藏高原》
8、民族舞:         《赫哲族的婚礼》
9、女声独唱:       《红莓花儿开》
10、双人舞:        《俏皮的老翁》
11、民族舞蹈:      《俄罗斯民间歌谣》
12、男女声合唱: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13、歌伴舞          《俄罗斯的冬天》
14、中国歌曲:      《祝你平安》
15、俄经典歌曲:    《歌剧2》       
16、阿拉伯舞蹈:    《肚皮舞》
17、女声合唱:      《干杯,朋友》  
18、俄罗斯民族舞:  《春天的小溪》
19、男女声合唱:    《我的中国心》  
20、中国歌曲:      《难忘今宵》 
21、歌伴舞:        《狂欢节》      
22、女声独唱:      《今天是你的生日》 
23、结束曲:        《拉德茨基进行曲》
 
演出介绍:
    胜利之舞飞扬,胜利歌声嘹亮……歌舞升平度国庆。绚丽的俄罗斯歌舞,终于再次来到北京。2013年10月4日、5日19:30在梅兰芳大剧院,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将带着他们最深情的祝福和观众一起唱响中国梦,让胜利歌声在全世界激荡。
    阵容强大、实力雄厚、艺术水准高超的国家级歌舞团
    提到俄罗斯的国家级歌舞团,很多人都会想到一个名字——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这支阵容强大、实力雄厚、艺术水准高超的歌舞团在全俄很有影响力,曾被授予国家“红星”勋章。2009年应中国国家大剧院的邀请参加了新春演出季,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受到中央领导、北京市领导及专家的好评。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成立于1978年,创作班底雄厚,演员阵容强大,名家艺人云集,艺术水准高超。该团在艺术创作和表演形式上既保留了原红旗歌舞团的民族魂、军旅风、现代情,又加强了俄罗斯歌舞精髓与世界多元歌舞的融合。
    献礼北京,俄罗斯红色风情,中俄经典歌曲共度中国国庆。
    今年这支享誉全球的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中国巡演将在国庆期间来到北京,在执意于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向世界并集聚世界艺术之精华的梅兰芳大剧院演出。整场演出依然继承传统,突出四大版块:民族魂、军旅风、现代情、世界情。
    民族歌舞汇集了全俄二十多个民族的经典剧目进行创编,各类节目鲜明独特、诙谐洒脱、激情似火、豪迈奔放。
军旅风的改编和创作以军民团结和谐力量为主题,把士兵们的生活演的生动活泼洋洋洒洒,俄士兵称在演出中能看到“训练之魅力、战斗之力量”。
    现代情是全团出访世界各国的大手笔。舞蹈《我们来自俄罗斯》、《阿拉伯肚皮舞》、《节日狂欢舞》等舞蹈将蓬勃的时代气息和青春的活力淋漓尽致展现地完美如画,蕴涵着俄罗斯人民真爱生活的内髓,镶嵌在俄罗斯风情里显得别具一格。风靡中国两代人的《喀秋莎》、《红梅花儿开》、《山楂树》、《俄罗斯郊外的晚上》、《为祖国举杯》让观众真切领略慷慨骏健的俄罗斯红色风情,犹如回到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
    世界情:本次演出还特别编排了特色舞蹈和几十首中俄经典歌曲《我的中国心》、《干杯朋友》、《青藏高原》、《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难忘今宵》及中国观众熟悉的俄罗斯流行歌手维塔斯的海豚音《歌剧2》、《神话》等,艺术家们凭借着独特的天资和精湛的技艺、婀娜多姿的舞蹈、真切动人的歌声、耳目一新的节目,将再次给中国观众带来难以忘怀的时
刻,让两国文化千枝百叶绿常在、万紫千红永不败。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