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演出为贯彻阳光体育2015年北京市举办学生体育舞蹈

为贯彻阳光体育2015年北京市举办学生体育舞蹈

  • 2015-04-23

为贯彻阳光体育,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丰富全市学生的课余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体育舞蹈项目的发展,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于2015年4月18日举办阳光体育2015年北京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

 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等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的通知》(京政办发〔2013〕34号)精神,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丰富全市学生的课余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体育舞蹈项目的发展,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于2015年4月18日举办阳光体育2015年北京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承办;北京市地坛体育馆协办的。 届时将有本市10个区县55所学校1053名学生在地坛体育馆角逐各个组别的奖项。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比赛组委会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历经数月精心筹备,4月8日下午大赛领队会在地坛体育馆召开,针对具体竞赛工作、报名调整、参赛选手的注意事项、比赛安全、卫生、秩序等相关工作,分别做了详尽地介绍及解答。会后各领队依次进行比赛资格审查及秩序册、证件、背号的领取。
 
12380060_500x500_0.jpg
 
        大赛组织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起用了大型专业安保、救护措施,保障大赛有序、安全地进行。场馆设施、场地布置及灯光舞美设计大幅度提高,极大提高了赛事的硬件水准和影响力。组委会邀请了国内数十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组成本次比赛的赛团队,确保了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在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环境中进行比赛。
 
 
        本项赛事从2010年至今已经举办6届,每届都将体育舞蹈项目在我市校园推广和发展推上一个高峰,今年,新增加了优秀教练员评选。借助优秀教练员作为技术骨干的榜样作用,通过传、帮、带,促进全市学生体育舞蹈水平的全面提高。也势必促进学生体育的多样化发展,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体育舞蹈运动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比赛分为二大组,校内组6人集体舞和双人组。双人组各组别均录取前 12 名,前 3名颁发奖杯和证书,4-12 名颁发证书;集体舞按照参赛队数比例录取奖励,设 20%为一等奖,30%为二等奖,50%为三等奖,均颁发奖杯、证书。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一次学习交流、同场竞技、相互提高的机会,只有通过比赛才能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舞技和艺术素养。选手们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了我市学生体育舞蹈的艺术魅力,显示出我市体育舞蹈发展的后劲和潜力。

 NAw中国舞蹈资源库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